花绛慕❀

【全职/双花】犹记少年(9)

·张佳乐中心,主双花

·有私心,私设如山

·第一次写文请多包涵

76.

在出发去青岛之前他回了趟百花。

半夜去的,没告诉任何人。

他避开了保安的巡逻,有些生疏地从墙上翻了进去。

他一一走过跟记忆里似乎没什么两样的每一处,然后在训练室门口停了下来。

他惊讶地发现里面有光透出来。

77.

他放轻了脚步声走进去,看到憔悴了不少的邹远趴在电脑前睡着了。

桌上放着一堆罐装咖啡。

78.

他收拾了那一堆咖啡罐子,轻轻地说了句:

“对不起。”


79.

他转头正准备离开的时候,遇上了拿着毯子进来的唐昊。

两个人都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还是唐昊先出声打破了这份寂静:“你怎么在这?”

“我......回来看看。”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下个赛季我会复出霸图。小远......就拜托你照顾了。”

唐昊好像对这件事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说:“我照顾不了他。他有自己的路要走。”

张佳乐有些了然地问:“你是去?”

“呼啸。”意料之中的答案。


80.

两个人轻轻地关掉了灯,掩上了门。

他们在黑暗中分别,各自踏上了不同的路。


81.

邹远在一片黑暗的训练室中睁开了眼,有水珠从眼眶里无声地滑落。


82.

张佳乐复出霸图的消息通过官方放出来后收获的却是一片骂声。

有人质问他怎么对得起百花,有人哭着喊着求他回心转意,有人瞧不起他说他抱大腿。

只有极少数的粉丝祝福他,然后被骂得体无完肤。


83.

张佳乐也没想到居然会激起这么大的反应,有些颓丧地坐在霸图食堂内,有一下没一下地搅着碗里的汤。

林敬言有心想安慰他,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至少我们都懂你。”

张新杰一丝不苟地用完了他的午餐,擦了擦嘴后说道:“请不用担心,霸图的公关会尽快处理好这件事情。”

就连一向不爱在这种事上操心的韩文清都开了口:“不是你的错。”

张佳乐抬起头看着他新的队友们,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我没事,谢谢你们。”

84.

虽然张佳乐逞强说没事,但是从他的状态来看却并不是很好。

他训练的状态倒是没什么问题,倒不如说大家都很惊讶他在退役了一年后居然还能把状态保持的这么不错。

然而当林敬言在结账的时候没有看见张佳乐而反身回去找他,却在放蜂蜜的柜台前看见张佳乐愣愣地盯着“百花”两个大字发呆的时候,他就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他找了个理由支开张佳乐,转身去找了韩文清和张新杰,却正好看到他们俩对着收发室的一堆箱子相顾无言。

“怎么了这是?”林敬言觉得有些奇怪,按理来说收到粉丝的礼物包裹也不是什么稀奇事。通常都是由保安分类整理好统一送上去,怎么今天还需要劳烦他们正副队长亲自下来处理?

韩文清黑着脸没有说话,张新杰迟疑了一下,开口说道:“这些......都是寄给张佳乐前辈的。”接收到了林敬言无声的疑问目光后,他解释道:“里面的东西,不太适合拿给他看。”

林敬言有些了然地点点头,上前稍微翻了一下,还是被吓到了,“不至于吧......现在的粉丝真是越来越狂热了。”

几个包裹里的东西大同小异,都是恐吓谩骂一类的信件。更有甚者,居然寄了寒光闪闪的刀片。

张新杰指了指旁边堆成一座小山的包裹,“那些也都是这一类的物件。”

他顿了一下,继续说:“总之,这些事情不能让张佳乐前辈知道。”

85.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复出的决定是不是正确的。他只是凭着一腔热血不甘心地想再搏一把,为此付出多少代价他都在所不惜。

但是当百花谷的玩家那一句“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喊出来的时候,他在那个瞬间真的有了再次退役的冲动。

他本来是个极受粉圈好评的大神,爱笑爱闹能和粉丝打成一片。就连路人都会因为他精神的面貌和朝气的性格多看他两眼。

他本身也是个极其注重别人感受的人。

原来笑着说会支持他一辈子的那些人,此刻却变成了最锋利的一把剑,直直捅向他的心口。

恍惚间一个身影挡在他面前。

就像很多年前的那个盛夏一样。

就像很多年以来的每一个盛夏一样。

孙哲平,你还是那么疯。

86.

可惜直到最后他也还是心软了。

用最决绝的方式向百花告别以后,他以最狼狈的姿态,被于锋一剑斩翻在地。

就当我最后再为百花做点什么吧。

87.

当看到头顶再睡一夏的那个ID回归兴欣的阵营时,他就知道,有什么再也回不去了。

他一枪开向那个不再会挡在他面前为他抗伤害的狂剑士。

义无反顾。


88.

大混战结束后,他接到了孙哲平打来的电话。

“我说过你不会甘心的。”

张佳乐苦笑,“或许是吧,但我也没想到大家的反应会这么大。我甚至都在想,是不是顺应他们的愿望干脆退役好了。”

“他们的愿望不重要,”电话的声音好像有点失真,“我只在乎你怎么想。”

“张佳乐,你的愿望是什么?”

89.

没有过多的思考,张佳乐下意识地答:

“我想......拿个冠军。”

评论(2)
热度(14)

© 花绛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