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绛慕❀

【全职/双花】犹记少年(后记)

其实想为双花写点什么的念头已经有了很久了,但是无奈自己小学生文笔一直没敢动手。最近补完萨摩太太的TIMEII后终于没忍住自己的麒麟臂开了坑,主要是想写一写自己心目中的双花。

部分脑洞来源于太太的私设,像是大孙解约和乐乐退役那里。(希望不会有太强烈的既视感。。。侵权的话致歉。)

因为觉得这样的设定比较符合原著。大孙退役后百花的成绩并没有明显下滑,纵然有乐乐拼命的成分,但私心里还是觉得大孙跟乐乐应该有个交接的过程。

乐乐退役以后百花直接垮了一大半除了技战术的问题以外大概也是因为退役的太过突然吧。

(以下是一个乐吹的自我独白,仅代表我个人看法)

第一遍看全职的时候其实一直喜欢的都是老叶。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看着却更被乐乐所吸引。

虽然全职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和坚持,但乐乐是让我觉得坚持得最悲壮而孤勇的一个。

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不知道努力到底有没有意义,甚至不知道终点会在哪里。

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着。


说起来大概人都会喜欢上跟自己有些相像却又不尽相同的人吧。

(比如说我跟乐乐同样幸运E)

我跟乐乐一样同属双鱼,所以其实我很能理解他对别人看法的在意,和内心那份有些优柔寡断的软弱。

他最终把那些杂念都打了个包负重前行的时候我也很能理解。那就是他会做出的选择。

所以我更心疼他。

我也更为他的执着和坚持所动容,因为我自己是一个有些三分钟热度的人。

从他独自拼搏到退役到复出,我都能理解。反倒是百花粉丝的态度让我觉得诧异。

我承认他退役的很突然很措手不及甚至很不负责任,但从来没有哪一条规定说他必须绑在百花。为什么一定要他为粉丝做出牺牲呢?他的比赛又不是为了粉丝打的。更何况粉丝作为粉丝,连他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最终的追求都没搞清楚吗?

很想去抱抱那个时期的乐哥,告诉他不管怎样我都支持你。

某种意义上我觉得大孙和乐乐很互补。大孙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狂到目空一切(不是贬义)的人,豪迈,不拘小节。

他就完全不会被粉丝的想法所干扰,因为他根本就不care他们怎么想。

所以他会带着乐乐疯一把。

而且很戳我的一个细节就是大孙平时不怎么关心别人怎么想,但是跟乐乐有关的事他其实都很上心。

虽然对他来说可能就是关心一下最熟悉的队友。

我们嘴上说这是兄弟情其实心里都知道这他妈的是爱情。)


双花这个组合就带有一种悲剧色彩。他们两个都属于才华横溢的少年天才,谁也不可预料他们未来会有多辉煌的成就。

可惜他们一个手伤退役,一个四度折戟。

就是因为瞥见了那厚重幕布下透出的一丝光彩,才格外遗憾他们的演出戛然而止。


这篇想写的大概就是乐乐从初入职业联盟到世邀赛结束的心路历程和每一方面的成长,从一个很好的人成为更好的人的过程。

当然这过程中充满了遗憾,像是乐乐的愿望从和孙哲平一起带着百花拿个冠军,到带着百花拿个冠军,再到拿个冠军。

他从青涩稚嫩可能还有些跳脱的少年长成有责任有担当的百花队长,长成舍弃一切只为一冠的霸图队员,长成意气风发的世邀赛冠军。

但他还是那个张佳乐。


给这篇文起的题目叫犹记少年,一个原因是写的主要是乐乐在梦里回忆这些年的经历,回忆从少年时代开始与荣耀女神结下的契约。

但是如果叫犹记少年时的话感觉显得乐乐有点沧桑地在回忆那些年的时光,所以就擅自去掉了最后那个字。

另一个原因就是我私心想以这篇文时刻提醒自己喜欢乐乐的初衷。有些二设的乐乐或炸毛或傲娇也都很可爱,但我最开始喜欢上他,是因为他不顾一切疯起来只为一冠的执着。

他永远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少年。

我心目中的双花也不是说缺了对方就不行,但是他们俩在彼此的生活中都是很重要的存在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像是一开始他们就是彼此认定的搭档。

像是他们可以打出只属于他们的繁花血景。

像是即使孙哲平退役,张佳乐的打法却依然有他的影子。

像是百花或许可以没有孙哲平,但是落花狼藉背后的操作者对张佳乐却很重要一样。

像是即使张佳乐优化了新的百花式打法,孙哲平也只需要一场比赛的时间看透他。

像是孙哲平似乎并不是个多细腻的人,张佳乐的每次彷徨他却都能看透一样。


像是最初的最初,在西部荒野遇见的那个盛夏,狂剑士向弹药专家伸出手。

然后一切的一切,就从那里开始。


2018年夏.

评论(6)
热度(13)

© 花绛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