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绛慕❀

【全职/双花】犹记少年(10)

·张佳乐中心,主双花

·有私心,私设如山

·第一次写文请多包涵

90.

第九赛季开始后,张佳乐也没什么心思再去过多地关注外界众说纷纭的这些言论了。

他确实觉得自己对不住百花,对不住百花的粉丝们。

但他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再度复出的。

冠军。

一如既往。


91.

他在霸图适应得很好。不用再以一己之力扛着百花向前跑后,他恢复了原来更为炫目浪漫滴水不漏的百花式打法,也恢复了原来爱笑爱闹的模样。

最适合他的打法。

最适合他的模样。

92.

他毫不怀疑霸图有夺冠的能力,他也正是为此加入的霸图。常规赛一路领跑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然而他又倒在了最后一步。

93.

他只是想要个冠军而已。

94.

张佳乐并没有众人所想的那么沮丧。正如他自己所说,他已经习惯了。

这八年来他习惯了很多事。

习惯了把打游戏当职业;习惯了与狂剑打配合;习惯了一个人扛起百花;习惯了网友的谩骂。

习惯了四进总决赛零次夺冠。

他可以习惯从高考生的身份转变为职业选手;可以习惯唯一能与他打出繁花血景的狂剑不再是他的搭档;可以习惯从以绝对核心的身份一己之力带起来的百花转会霸图;可以习惯从好评如潮的大神一夜之间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但是他不可以习惯没有冠军。

他还想继续打下去。

95.

第十赛季的霸图打起了轮换。

常规赛的成绩虽然不像之前一样一骑绝尘,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尽全力。

一切都是为了冠军。

96.

去百花主场比赛的时候,场馆里一片喧闹声。“叛徒”、“张四亚”之类的声音络绎不绝。百花那一片的观众群情激奋,就连保安都没有刻意去制止这些声音。

林敬言下意识地往张佳乐的方向靠了靠,谨防出现什么不理智的突发情况。

韩文清脸色很不好看,就连张新杰都微微叹了口气。

于锋抱歉地看着张佳乐。站在他旁边的邹远看上去有些气愤,但是这种情况下他也做不了什么,有些无措地看着张佳乐希望他不要生气。

张佳乐已经不会让这些声音过多地影响他的心情了,他觉得比赛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是声音还是慢慢地小了下来,是百花谷的会长花开堪折压下来的。

他知道张佳乐的形象在百花粉丝眼里有多不堪;他知道百花粉丝需要一个发泄的方式;他也知道自己这样做甚至可能有被骂的风险。

作为理智的公会管理人员,他可以说这是为了让大家不要太在意张佳乐对他们的影响,从而更好地让于队成为核心。

但在成为公会会长之前,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粉丝。因为怀着对百花的爱才选择了这份工作,因为希望百花变得更好才选择了这个职业。

因为最初被张佳乐吸引,才选择了百花。

身处在这个位置上,他可能并不能为张佳乐辩驳什么。

但是这些年张佳乐是怎样一个人走过来的,他都看在眼里。

出于一个单纯的粉丝的私心,他不希望看到张佳乐被骂得这么惨。


97.

好在大家都清楚百花谷对于张佳乐一贯的主张,并没有怀疑花开堪折存的那点私心。

最终霸图赢了那场比赛,百花缭乱在场上耀眼的表现让一干人看了恨得牙痒痒。

花开堪折叹了口气,刚想走去备战室慰问一下百花的队员们,却意外地看见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斜靠在走廊的墙上等着他。


98.

“谢谢你。”

99.

花开堪折觉得张佳乐好像变了很多。

头发比以前更长了,五官的线条比起少年时期又硬朗了不少,从前的意气风发如今也变得更为成熟沉稳。

可是当他冲着他笑起来的时候,他又觉得他没变。

他还是他记忆中那个有着干净笑容的少年。

100.

输给兴欣是一件并不怎么理所当然但好像又不那么出人意料的事情。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还有几年可以继续拼下去。

同时期的治疗之神方士谦在第七赛季微草二次夺冠之后就退役了;同为二期的前第一流氓林敬言也宣布退役了;就连开荒时期的大boss叶修都退役了。

可他还是想继续打下去。

101.

他问过林敬言为什么要退役。

斯文流氓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开口说道:“没办法啊,我的状态下滑得厉害,恐怕不能再应付职业比赛的强度了。”

他比不得身边这些才华横溢的天才大神们,他只是个非常努力的普通人而已,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一点。

但他还是觉得很幸运。

很幸运能成为这些大神们的对手,很幸运能成为他们的队友,很幸运能和他们并肩在总决赛走了一遭。

很幸运,能成为职业选手。

评论
热度(15)

© 花绛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