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绛慕❀

【喻黄】相交的平行线

·少天生贺,剑圣大大生日快乐!

·我流喻黄,ooc预警

·校园paro

·大概有些俗套但我还是想写

·前期的黄少比较像训练营时期看不惯喻队的样子


曾经的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大概就是那种跟他八竿子打不着的人。

他本人人缘极好,不管在男生还是女生中都极受欢迎,跟谁都能很快打成一片。

不过喻文州对他来说是个例外。


在黄少天看来,这个上学期转来的转学生一看就是别人家的孩子那种类型。对谁都温文尔雅彬彬有礼,可偏偏一直有无法接近的距离感。成绩优异深受老师家长喜爱,可是同学们背地里却都暗恨他的存在。

然而这种人设其实非常戳少女心。当黄少天看到原本自己的小迷妹倒戈迷上喻文州之后,他的心头突然升起一股莫名其妙的火气。

什么嘛,那个喻文州有什么好的?


他决心整一整喻文州。

不仅是因为迷妹被抢,倒不如说比起那个,他更希望拆穿喻文州和善的面具。

虽然那时候的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为什么想看喻文州更多的表情。


他先是瞄上了喻文州课间从楼下经过给老师送作业的时间。

趁着和同学打闹,非常非常不小心地把刚刚好放在窗台边的特意装了冷水还没盖盖子的杯子碰倒了。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把水杯碰倒了,有被淋到吗?”黄少天故作慌张地探头向下看去。

......等等好像泼错人了。

黄少天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妹子刚好被水泼了一身,真的慌了。

他以最快的速度冲下楼打算赔礼道歉的时候,正好看到旁边抱着一摞作业的喻文州掏出了一包纸巾递给妹子。

“没事吧?快擦擦。”无论何时都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的那个人此时微微皱眉,显得有些担心的样子。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觉得很不爽,气势汹汹地冲过去时,被妹子怨念的眼神一瞪又软了下来。

“对不起啊,非常抱歉,你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下次我一定注意。”黄少天十分诚恳地道完歉后,不小心瞄到了妹子因为湿掉而显得有些透明的上衣,突然脸红成一片。他赶忙别开视线,“那...那个......你...你衣服好像有点湿,我的外套你先用着吧。”

他迅速脱下身上的外套递给妹子,然后落荒而逃。

妹子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他跑走的背影,披上外套后冲喻文州道了个谢就先走了。剩下喻文州一个人盯着那即使跟阳光相比也足够耀眼的少年,嘴角微微露出一个跟平时不大相同的微笑。

黄少天吗......真是个有趣的人。

喻文州其实挺早就注意到了黄少天,大概比黄少天注意他还要早。

毕竟谁都喜欢那样活泼健谈的人,好像跟他在一起永远不会冷场。

虽然喻文州一开始并没有刻意去了解什么,但是课间里同学们谈论的话题多数都有关于黄少天,他也就记下了这个名字。

感觉是个人气王呢,喻文州在笔记上写写画画。

跟我好像一点都不一样啊。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黄少天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他出于礼貌递出纸巾后,就看到远处的少年风风火火地跑过来道歉。

他本来以为以黄少天这么高的人气,大概是个很放得开的人吧。

却没想到意外地单纯和纯情。

他开始对这个少年有了浓厚的兴趣。

学校里关于黄少天的传言有很多,但喻文州偏偏想自己了解。他又是个很心细的人,不多时日就把黄少天的日常搞得一清二楚。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黄少天这么上心。

从小到大他好像都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也没什么特别有兴趣的事。不知道是不是锦鲤体质,想要的东西好像很容易就能得到手,所以也没刻苦拼命地去争取什么。

但黄少天对他来说不一样。

所以当他发现本该出现在篮球场上的黄少天不知所踪后,一贯冷静平和的心底突然感到有些慌张。

他找遍了整栋教学楼,才终于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厕所外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

跟以往的热情开朗不同,此时他的声音竟是带着些嘲讽和冷意。

“到底找我什么事?不说我就走了,还有篮球比赛等着我。”

“老子看不惯你很久了,现在你居然敢抢我女朋友?你说我找你什么事?兄弟们,干他!”回复他的是个满溢着怒气的暴躁的声音。

喻文州来不及细想,急忙走了进去,却刚好看见黄少天被一群高年级的学生围起来揍的场景。

虽然黄少天确实很能打,但架不住对方人多。他的身上已经挨了好几拳,脸上也有一大块淤青,嘴角开始渗出血,那双阳光般耀眼的眼眸中透出的却是刺骨的锐利。

喻文州一瞬间被那双眼眸吸引住了目光。但他很快回过神来,脸上又是那恰到好处的微笑。

“学长们找少天有什么事吗?有事的话能不能好好说不要动手呢?”

黄少天有些诧异他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还有他什么时候跟他那么熟了怎么别人都叫黄少就他连少天都叫起来了?

他这一分神肚子上又挨了一脚,然后就听见没事找事的学长非常不屑地哼了一声,“你是这小子的朋友?刚好他犯了事连你一块打。”

黄少天顾不得想那么多,刚想喊喻文州先走,却发现他好像知道自己的意思一样递过来一个让自己安心的眼神,再次开口拖延时间。

“学长们提到的事我好像有所耳闻。但据我所知那位学姐似乎只是学长的追求对象而已,她并没有答应你的交往请求。而且说起来少天什么都没做,是学姐单方面送了巧克力过来,少天也很困扰。”

喻文州用温润如玉的嗓音缓缓说着气死人的实话,眼看着那位学长就要暴怒,他又不紧不慢地补上一句。

“哦,说起来刚刚进来之前我给教导主任发了条短信,想必这会他也快到了。各位学长如果不想被处分的话还是尽快离开的好。”

“哼!这次先放过你,我们下次再算账!”为首的学长大概还是怕被处分,骂骂咧咧地走了,连带着剩下本来就是凑热闹的学长们也跟着离开了。


黄少天抹了一把嘴角的血迹,有些别扭地开口:“你怎么来了?”

喻文州装作刚刚那个找遍教学楼的人不是他一样,“随便走走,刚好听到了你的声音。”

这可能是黄少天头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没话找话:“就这么轻易地让他们跑了,一会教导主任来了也没证据啊。”

“其实我没来得及发短信,”喻文州看着他不知所措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不过我录了视频。”

黄少天这下彻底被惊得说不出话了,“你你你...你太心脏了。话说我怎么不记得我们成为朋友了?”

“比起心脏,你的安危更重要。”喻文州冲他露出自己的招牌笑容,“而且,以前不是朋友的话,从今天开始就好了。我可以叫你少天吗?”

什么啊,这奇怪的剧情展开。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吐着槽。

他觉得心脏都要跳疯了,刚刚打架的运动量有这么大吗?

“作为交换,我要叫你文州。”黄少天一直都是个坦诚的人,虽然他还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快就沦陷了,但他还是想忠于自己此时的心情。

“我先带你去处理一下伤口吧,别感染了。”

“多大点事,稍微洗洗就好了。”

“少天,听话。”

“......真是败给你了。”


“那个...是不是靠得太近了一点。”黄少天坐在保健室的床上,看着喻文州即使这么近的距离也看不出什么瑕疵的脸,觉得他似乎都能数清楚他到底有多少根睫毛了。

“啊抱歉,我稍微有一点点近视。”喻文州终于结束了他慢吞吞的包扎。为了趁这个机会多看黄少天两眼,他还特意找了个手速慢的借口。

“算了。”黄少天本来想潇洒地跳下床,却不想扯到了刚刚包好的伤口,疼得他龇牙咧嘴的。

“哈哈,少天还真是可爱。”这大概是黄少天第一次看到喻文州挂着的不再是他的招牌笑容,而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而产生的,真心的微笑。

想到这一点他又开始有点脸红,好像在掩饰什么一样喊了回去:“不许说我可爱!”

从那次事件的第二天开始,大家都很惊讶地发现,原来好像八竿子打不着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居然走到了一起,而且黄少天还格外热情。

“文州文州,今天午饭有白斩鸡我帮你抢了一份啊。”

“文州,今天下午有人约我打篮球你去吗?”

“啊我都说了不用给我送水啦。什么你怕我喝太凉的喝坏身体?不会啦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原来被大家宠着的黄少天大大居然有一天也会捧着别人啊,这可真是稀奇。

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栽得如此彻底,好像已经习惯了他平时温柔和煦的微笑,好像已经习惯了他学习时认真严肃的模样,好像已经习惯了有他并肩而行的每一天。

虽然已经知道他的招牌微笑本就不是什么面具,那就是他良好的风度和教养的体现。

但他还是很庆幸,很庆幸能成为他身边最近的那个人,很庆幸能看见他只对他露出和平时很不一样的表情。

说不上来为什么被吸引,等到发现的时候好像又太晚了一点。

到底为什么呢?

是因为他永远干干净净的白衬衫?还是因为他那认真又温柔的性格?或者是只在自己面前才展露的真实的那一面?

是因为他笑起来露出一对小虎牙?还是因为他那纯情又坦率的个性?或者是那天惊鸿一瞥般锋利又冷血的那一面?

大概是因为他是文州吧。

可能就因为他是少天吧。

虽然黄少天其实不怎么喜欢钢琴曲,但得知喻文州会弹钢琴的时候他还是吵了好几天说要听。

喻文州拗不过他,不过本来他也没想拗吧,找了个天气晴朗的下午把黄少天带去了琴房。

跟黄少天想象中的不同,他本来以为喻文州弹的肯定都是那些慢慢吞吞曲调悠长的钢琴名曲,可谁知喻文州竟然弹了一首黄少天很喜欢的歌的伴奏给他。

《何曾惧》。

“我觉得这首歌很适合少天,”弹完一遍后,喻文州转头笑着看向他,“少天大大愿意为我唱一曲吗?”

“文州你都这么说了,我肯定是要唱的。”黄少天故作镇定地咧开嘴,微微露出了小虎牙。

一曲终了,就当喻文州再次转头想问黄少天想不想再听一曲的时候,却发现黄少天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回望着他。

黄少天从来没觉得一句话的分量这么沉重过。

“文州......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啊啊啊告白不该这么简短的啊,平时你不是很能说的吗黄少天?!黄少天开始在心里疯狂吐槽自己。

正当他绞尽脑汁想要再憋出来点什么的时候,就听见喻文州开口了。

“少天,你想听个秘密吗?”

“啊...啊什么秘密。”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呆瓜。

“其实我没有近视。”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

“哦...啊?那是什么意思?”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退化成木瓜了。

“傻瓜,”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了。

“我是说,我也喜欢你。”


“很久很久了。”

评论
热度(7)

© 花绛慕❀ | Powered by LOFTER